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怎样选购水泥呢?怎样识别水泥的质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38:02

      目前,国家提倡在建筑工程中使用散装水泥,袋装水泥的包装费占水泥成本的20%,占销售价格的1/6,而散装水泥则可以省掉这些包装费,降低工程造价。从损耗的角度说,袋装水泥从出厂到使用至少经过三次搬运,袋破及袋内残留损耗高达5%以上,而散装水泥则是密闭装卸、储运,无尘作业,损耗在0.5%以下。再从水泥的质量上说,袋装水泥堆存三个月后,受热受潮,强度损失15%-20%, 6月后损失20%-30%,储存后,早期强度为标准强度的70%一80%。而散装水泥则是存于库内或容器内,气温、湿度影响小,长期存放强度不减,密封13个月,质量都不会改变。
      虽然散装水泥优势很大,但是在家居装修中水泥的用量并不大,主要用于墙体改造找平和墙地砖铺贴。以墙地砖铺贴为例,1袋25kg装普通硅酸盐42.5级水泥与砂混合成1:2水泥砂浆,可以铺贴3m2左右的地砖;混合成1:1水泥砂浆,可以铺贴4m2左右的墙砖。一套100m2的住宅装修一般使用水泥为16-25袋,相对于大型建筑工程而言,这简直就是九牛一毛,使用散装水泥不方便计数和运输,长时间堆放在施工现场也容易硬化。但是很多经销商看中了两者之间的差价,纷纷购进散装水泥,自行手工分装,这类操作一般在露天进行,使水泥很容易硬化。为了节约成本,大多采用单层编织袋包装,它的防潮性远远低于标准3层牛皮纸袋。从分装到销售可能长达半年,水泥强度会大幅度降低,给装下梦施工带来质量隐患。
     装饰公司进货后,业主一定要仔细检查水泥包装,如果每袋体积和重量相差明显,且均为编织袋包装,一般都是散装水泥分装后的产品,最好不要使用。用脚踩压水泥包装,如果较硬或者弯曲干结,那就绝对不能使用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