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土地纠纷 >> 土地知识 >> 土地证 >> 国有土地使用证 >> 正文

关于明日商厦的《国有土地使用证》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8:09:22
我公司本着“想业主所想,急业主所急,业主利益第一位”的经营理念,指派专人负责为嘉园三里3号楼底商的业主办理分户《国有土地使用证》,直到目前手续齐全的业主已全部取得了《国有土地使用证》,只有四户因手续不全而未进行办理。
办理分户《国有土地使用证》程序复杂(见后注)。
一是在主管部门申请办理《国有土地使用证》的主要是单位,此次个人申请并取得分户《国有土地使用证》在丰台区尚属首次。
二是办理《国有土地使用证》,审核程序复杂、严格,办理分户《国有土地使用证》又增加了许多测绘、分摊等工作。
三是开发商投入的人力、时间、精力大,故开发商一般不愿涉及此类业务,另外申请《国有土地使用证》应该是土地的所有权人亲自办理,即应由业主亲自办理。因此在办理过程中,除由业主将资料提供齐全外,业主还提供了授权委托书,授权我公司办理该项业务。
取得《国有土地使用证》的重要意义。
一、单位以按揭方式购买商业用房,如未取得《国有土地使用证》,《房屋所有权证》将无法办理抵押登记,意味着该房屋已取得《房屋所有权证》,业主也无法拿到自已手里,会影响到该房屋的出租、经营以及办理工商手续。
二、未取得《国有土地使用证》,将影响到业主今后的融资。如业主用该房屋进行抵押贷款,没有《国有土地使用证》银行将不会受理。
三、随着法律法规和各种制度的规范和健全,房屋的《房屋所有权证》和《国有土地使用证》在房屋使用、转让、租赁、经营等业务中是一种合法的凭证,两证重要性也越来越得到了人们的认可。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做好业主们的售后服务工作,切切实实为业主们办实事,让业主们舒心、安心、放心。
注:.办理分户《国有土地使用证》流程:
1、业主提供所购房屋的《房屋所有权证》、契税完税证、身份证复印件(如法人购房另需提供公司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法人和受托人身份证复印件),并在复印件说明、土地登记委托书、法人身份证明书、国有土地登记申请书上签章。
2、开发商提供原国有土地使用证复印件、出让合同、结案表、立项报告、开发企业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复印件说明、地证号证明、用地规划许可证、钉桩成果,并在复印件说明上加盖开发企业公章。
3、持上述资料到丰台区国土资源局报送。
4、国土资源局初审、受理。
5、受理后经办人出具“北京市宗地登记表”“宗地界址点坐标成果表”“北京市房屋土地登记表”。
6、开发商工作人员协助经办人填写“国有土地登记审批表”“国有土地地籍调查表”“共用宗使用权登记”“土地归户卡”“土地登记卡”。
7、经办人制证后报地籍科负责人复审。
8、负责人复审后报局长处审批。
9、经办人持局长审批后的资料及国有土地使用证到北京市国土资源局进行再次审核。
10、由北京市国土资源局经办人审核并加盖北京市国土资源局公章。
11、报北京市人民政府加盖北京市人民政府土地登记专用章。
12、由区局经办人从市局将证领回,并报发证组负责人审核。
13、区局经办人通知开发商交纳测绘费、领证。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