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屋抵押 >> 房屋抵押知识 >> 正文

解除房屋贷款抵押 需备齐所有合同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0:04:37

近日,市民罗锐咨询,自己的房屋贷款还完了,还没有办理房屋两证,怎么解除合同抵押?

  武汉市房地产交易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市民还完了房屋抵押贷款,可向贷款银行索要贷款的结清证明和备案后的商品房买卖合同,银行还需出具一份解除抵押的申请。购房者可持上述资料和所有备案后的合同,到武汉市或各区房地产交易管理中心的办证窗口,进行解除抵押的办理。

  需要提醒购房者的是,买房时签订的《武汉市商品房买卖合同》中,约定了购房合同“一式×份”,比如罗锐的约定是“一式五份,购房者手中两份,开发商两份”,那么购房者就需要拿到所有合同,在合同上注明“抵押已解除”的公章。业内人士提醒,购房者解除合同抵押时,要到开发商处索要其存档的合同。有的开发商会提供合同,有的则提供合同在其处存档的证明,两者皆可。

  如果是已经办理了“两证”的市民,则只需持银行提供的贷款结清证明、两证和本人相关证件,到交易窗口,在两证上盖“抵押解除”的公章即可。 (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