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产纠纷案例 >> 房产证纠纷 >> 正文

购买无产证房产,千万要小心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21:46:26

编辑:我在虬江路看中一套房子。此房已建好三年,住进一百多户人家,但房产证发不出来。据说,要到12月才能发。我这套房子是毛坯房,是原购买人转让出来的。请问,这套房子可不可以买进?需避免哪些纠纷和陷阱?

  市民王儒全

  王儒全:房子办不出产证,可能是该项目开发商未取得大产证所带来的遗留问题。一般情况下,以下几种情况会影响到产证的取得:1)项目土地性质有问题,如农民集体土地;2)项目属于违规建筑或未通过验收;3)项目配套不齐全或未通过验收;4)开发商未缴纳房屋维修基金;5)其他原因。

  首先,您必须确认产证办不出来的原因,且这一问题是否能够得到解决,然后决定是否要买该套房产。您可以到房屋所在区交易中心查询。只有确认房产没有问题,您才可以找一家专业的中介公司帮助办理签约、贷款、过户等手续,以避免造成其他不必要的麻烦。如果您认为自己可以把关,在任何区房地产交易中心均可购买到标准的房屋买卖示范合同。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