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什么是刨花板?刨花板的质量怎么样?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41:54

    刨花板又叫微粒板、蔗渣板,也有进口高档产品,称为欧松板。它是由木材或其他木质纤维素材料制成的碎料,施加胶粘剂后在热力和压力作用下胶合而成的人造板,主要有普通刨花板和定向刨花板两种。
    刨花板结构比较均匀,加工性能好,可以根据需要加工成大幅面的板材,是制作不同规格、样式的家具较好的原材料。刨花板制成品不需要再次干燥,可以直接使用,吸声和隔声性能也很好。但它也有缺点,因为边缘粗糙,容易吸湿,所以用刨花板制作的家具封边工艺特别重要。
    刨花板根据表面状况还可以分为未饰面刨花板和饰面刨花板两种,现今用于制作衣柜的刨花板都有饰面。刨花板在裁板时容易造成参差不齐的现象,所以部分工艺对加工设备要求较高,不宜现场制作。刨花板的规格长×宽为2440mm×1 220mm,厚度为3~75mm不等,常见的l 9mm厚覆塑刨花板价格为80—120元/张。
    识别刨花板的质量关键在边角,板芯与饰面层的接触应该特别紧密、均匀,不能有任何缺口。用手抚摸未饰面刨花板的表面,应该感觉比较平整,无木纤维毛刺。

    纤维板与刨花板都可以取代传统木芯板制作衣柜,尤其是带有饰面的板材,无需在表面再进行涂装或粘贴壁纸,施工快捷、效率高,外观平整。但是这两种板材对施工工艺要求很高,要使用高精度切割机加工。还需使用优质连接件固定,并进行无缝封边处理,如果装饰公司或施工队没有这样的技术功底,最好不要选用这两种材料。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