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家庭装修时怎样选择水泥呢?怎样辨别水泥质量的好与坏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47:32

      水泥——装修中容易被忽视的基础材料 ,选购要点:学会辨别真假,不图便宜,认准大厂品牌。
      水泥、砂子等材料是最早到场的材料。它们的作用很重要,在家居装修中,地面、墙面等找平以及瓷砖、大理石的铺贴,都需要用水泥砂浆来增强吸附能力。       由于水泥、砂子在装修中处于辅料的地位,因此很多业主会忽视它们的质量。事实上,装修无小事,不能有抓大放小的态度。何况,水泥、砂子是装修工程的基础材料,非常重要。 家庭装修常用的是普通硅酸盐水泥或复合硅酸盐水泥
家庭装修中水泥选购技巧
  1.水泥三不买
      (1)受潮结块的水泥不能买。水泥受潮后会产生质的变化,轻微者会降低强度,严重者则会结块失效。如果水泥买回家后受潮,轻微受潮的,还可以过筛、砸碎后用在粉刷或非承重的部位;严重受潮的只能扔掉了。如果是特种水泥,只要受潮,无论严重与否,都不能再用。
      (2)发热的水泥不能买,就算买了也不能当时就用。发热的水泥还在膨胀期内.使用后瓷砖会因膨胀而起鼓。
      (3)过期的水泥不能买。一般来说,水泥的储存期为3个月,达到3个月时就已经需要降低一个标号使用了,超过6个月的水泥就不允许使用了。
    2.用简单的方法检验水泥的真假
      (1)看重量足不足。如果水泥袋子看着不饱满,空出一大段,则多半是假冒伪劣的。
      (2)低于市场价的多半也是假的。
      (3)用一次性杯子装一点儿水泥,加水搅匀,静置6~12h后,看是否结块。如果其成粉状,则说明是劣质水泥,或者是已经变质、过期的水泥。如果工人告诉你.一天前粘贴的瓷砖仍能够起下来更换,那么这种水泥质量一定很差。
3.认准大厂品牌
      水泥的考核标准主要有三个:抗压力、抗拉力和安定性。家庭装修中的水泥对前两个指标要求不高,对安定性要求则很高。如果水泥的安定性不好,则极有可能会在几年后出现地砖起鼓、墙砖脱落等现象。
      水泥的安定性不是普通消费者可以考核的,只能尽量选择信得过的产品。
      买水泥一定要认准大厂的牌子。有个小窍门可以帮助你选定品牌:打听一下当地的一些大型建筑项目(如体育场馆、展览中心)用的是什么品牌的水泥,你就照着买这个厂家的。为了防止买到仿制产品,购买水泥最好到正规场所购买,那些在小区楼下销售的水泥一定要慎重鉴别。
  4.去哪儿买
      水泥和砂子很重,价格也不贵,去离家近的建材市场买就可以了,商家通常能送货。有些小区旁边有卖水泥、砂子的,要看看价格,别买贵了。 家装用的复合硅酸盐水泥
装修专家特别提醒:
      (1)如果与商家约定买多了可以退货,则一定要当场在订单上注明,以防以后商家不认账。
      (2)一些施工人员在贴瓷砖的时候喜欢往水泥里面加胶,其实这种做法不可取。如果水泥质量好,贴瓷砖是不用加胶的,劣质水泥加了胶也没用,过段时间贴好的瓷砖还是会掉下来。再说,建筑用胶容易对室内造成污染。也有例外,冬季施工的时候可以加胶,因为胶比较难凝固,可以防止水泥中的水结成冰,从而让水泥在低温条件下也能正常凝结。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