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怎样进行墙面抹灰施工呢?墙面抹灰的具体步骤有哪些?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48:08

      墙面抹灰的具体步骤如下。
      (1)基层处理。如果墙面比较光滑,应先进行毛化处理,可将其光滑的表面用尖剔毛、剔除光面,使其表面粗糙不平、呈麻点状,然后浇水湿润墙面。
      (2)贴饼、冲筋。在门口、墙角、墙垛处吊垂直,套方抹灰饼,冲筋找规矩。
墙面抹灰的具体步骤
      (3)抹底灰和中层灰。根据抹灰的基体不同,抹底灰前可先刷一道胶粘性水泥砂浆,然后抹l:3 水泥砂浆,每层的厚度要控制在5~7毫米。每次抹灰必须有一定的时间间隔,以免墙面收缩而影响抹灰质量。
      (4)抹罩面灰。抹罩面灰之前,应先观察底层砂浆的干硬程度,待底灰七八成干时再抹罩面灰。如果底层灰已经干透,则需要用水先将其湿润,再薄薄地刮一层素水泥浆,使其与底灰粘牢,然后抹罩面灰。另外,在抹罩面灰之前,应注意检查底层砂浆有无空、裂现象,如有,应剔凿返修后再抹罩面灰。
      (5)养护。在常温下,水泥砂浆抹灰层应在完工24小时后进行喷水养护。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