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 >> 物业管理费 >> 正文

不缴物业费 水表被摘走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53:36

律师:物业公司没有权力摘掉业主的水表,终止对业主的供水

长春市民吴先生家住郁金花园2栋,这几年来吴先生家房子的南北阳台经常出现漏水情况。吴先生多次找到小区的物业公司,可是房子漏水、长毛的问题一直也没得到解决。为此,吴先生家从去年开始就没有再缴纳物业费。一周前,吴先生家突然停水。经检查,吴先生发现自家水表被摘掉了。

居民:不缴物业费水表被摘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家住郁金花园的吴先生家,发现吴先生家的水表已被摘掉,只剩下两节断开的PVC管。吴先生的妻子金女士说,水表是在一个星期前被摘掉的,之后家里每天吃水都成了问题,给孩子冲奶粉,只能去邻居家借水。

金女士说,她是2002年搬进来的,从2005年开始,她家的阳台出现漏水、返潮、长毛等情况,多次找到物业,这些问题也没有得到解决。去年开始,金女士家拒缴物业费。前些日子,家里接到了物业的通知书,通知他们缴纳拖欠18个月共1138元的物业费。为此,吴先生找到了物业,希望能把自己家的房子修缮好,然后再缴物业费。可是物业表示,吴先生家的状况属于房屋质量问题,双方一直僵持不下。

“没过两天,家里的水表就被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给摘掉了。我们不缴物业费确实说不出道理,可是不管怎么样,也不能给业主停水啊。”金女士说。

物业:没有办法才摘表催费

随后,记者找到了郁金花园小区的物业——吉林省丰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此事的房管员高先生解释道,根据《住宅质量保证书》中的规定,吴先生家出现的漏水、返潮、长毛等情况都属于房屋质量问题,不在物业公司的管理范畴。在房屋保修期内,物业公司可以协调开发商进行维修,超出房屋保修期后,业主再维修就需要缴纳一定的费用。业主对物业的服务有意见可以提,但是不应该不缴物业费。“物业公司也是没办法,才用摘水表这种方式来催缴费用。”高先生说。

针对业主提出的要求,把房子维修好、重新安装水表后再缴纳物业费,高先生表示,物业公司不会同意这种做法。目前,物业公司准备和业主进行协商,如果仍然不能达成一致,物业公司希望业主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律师:物业无权摘住户水表

二道区供水服务公司信访科的李师傅说,此事是物业公司与业主之间的矛盾,摘水表属于物业的行为,这样的事,业主要找物业解决。

随后,记者就此事咨询了律师。律师表示,物业公司可以通过正常的途径向欠费的业主索要相关费用,但是没有权力摘掉业主的水表,终止对业主的供水。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