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问题 >> 正文

装修砌砖墙时如何监工?怎样检验砌砖墙的质量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00:43

      砌砖墙时,业主可参照以下要点进行监工。
      (1)施工前应先用墨斗弹出统一的水平线、房间地面整体的纵横直角线和墙体垂直线。
      (2)砖、水泥、砂子等材料应尽量分散堆放在施工时方便取用之处,避免二次搬运,不能全部堆放在一个地方。水泥应采取防水、防潮措施。黏土砖或者砌块必须提前浇水湿润,施工时须将地面清扫干净。
怎样检验砌砖墙的质量
      (3)砌砖砂与水泥比例为3:1,水泥强度等级不得低于32.5级,应尽量选用大小统一、方正有角的砖块,砂的含泥量不得高于5%。
      (4)卫生间及厨房必须倒地梁,倒地梁处必须铲除原有的防水层,不能在原有的防水层或者砂浆层上直接砌筑。地梁的高度不得低于150毫米,其宽度一般与砖同宽。倒地梁前应先冲洗地面,并用素水泥浆做结合处理。
      (5)砌砖时要拉线,保证每排砖缝统一、水平,砖块主体要垂直,不得有漏缝砖。每天砌砖高度不得超过2米。砌墙当天,如果砖不能直接砌到顶,必须隔1~2天再砌。原顶白灰必须预先铲除才能开始砌砖,最顶上一排砖必须按45 度角斜砌,并反向收口。
      (6)连接新旧墙时,每砌60毫米都要插入钢筋,钢筋长度不得短于400毫米。钢筋入墙体或柱内须用植筋胶固定。新旧墙表面水平或直角连接必须用铁丝网做加强防裂处理,两边宽度不得少于150毫米。
      (7)粉刷墙面前必须提前半天将墙面用水湿透,必须设置垂直标筋,标筋间距不得大于1.2米,上下不得大于600毫米。阴阳角应使用钢板拉直角、直线,表面应使用海绵抛光。新旧墙体交接处粉刷时须挂网,网宽为200毫米,网径为10毫米×10毫米,沿新旧墙体各深入100毫米,然后用砂浆粉刷。粉刷厚度不可超过3 5毫米,如果超过必须使用加强网,避免墙面出现空鼓、脱落等问题。
      (8)砖砌隔墙的所有墙面、包管等,其水平、垂直、直角误差不得大于3毫米。现场必须清扫干净,多余砂子应装袋,砖头应统一堆放或清理出施工现场,隔墙的养护时间不得少于7天。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