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利用实地测量的机会虚报装修面积怎么办?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05:36

    杨先生准备装修一套三层别墅,经熟人介绍,找了当地的一家装修设计公司。对方的墙壁装修费用是每平方米l20元,因为急于赶工,杨先生也没仔细核实。等装修完了,自己一丈量,单层100平方米被虚报成120平方米,而外墙更是离谱,凭空多了上百平方米面积。仅面积虚报一项,就多了约2万元装修费用。
装修面积虚报
    装修工程开始之前,装修公司都会对所装修房屋的装修面积进行实地测量,之所以进行重新测量,不仅是为了测算各种装饰材料的使用量,还是为了测算出装修的总款项。这种做法本是无可厚非的,但是,个别的装修公司或承包人往往利用此次测算“谎报军情”,有意虚报装修面积。据业内人士透露,装修公司在每一笔装修业务中,一般有10%~20%的利润是通过虚报装修面积得来的。
    绝大多数的情况下,装修前的面积丈量工作都是由装修工代劳的,而消费者通常只是在一边记录。就在消费者认真记录的时候,装修工的手势稍微变一变,本来25厘米的长度很有可能变成2 8厘米,甚至更多。千万不要小看这几厘米,要知道“积少成多”的道理,如果将多出水泥、沙子、厨具台面、胶合板等种种材料都算起来,冤枉钱可是很多的。因此,消费者要擦亮眼睛,做好监督工作,将装修公司的许多陷阱都扼杀在摇篮中。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