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居室大面积使用白色瓷砖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10:32

        人们选择瓷砖的时候,往往认为越白越好。的确,白色不但能使居室看起来明亮,还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弥补采光的不足。但一些超白地砖在生产过程中使用了起“白色”作用的添加剂,而这种添加剂中含有放射性物质,可能形成放射性污染和光污染。长时间生活在这样的环境中,视网膜受到刺激,易使眼睛疲劳。尤其老人视觉功能本来已下降,很容易引发白内障的发病风险。除此之外,还可能引发失眠、食欲下降、情绪低落等症状。
     【破解方法】瓷砖越白,其危险性越高。因此,家中装修应尽量选用亚光地砖,墙面也尽量不全使用白色,以浅蓝色为宜。如果墙面已经是白色,应尽量多在室内放一些绿色植物或在墙面上添加一些装饰物,避免色彩单一。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