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怎么计算装修面积?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15:55

一般来说,装修面积的大小与房  子的实际面积并不一样,装修面积主  要包括墙面面积、顶面面积、地面面  积,它们的计算方法如下:
1.墙面面积:涂料、壁纸、软  包、护墙板的面积为长度X高度,单  位以平方米计算。长度按主墙面的净长度计算。高度,如无墙裙,从墙壁底点算至楼板底面;如果有吊顶,从室内地面(或墙裙顶点)算至天棚下沿再加2 0厘米。门窗所占面积应扣除,但不扣除踢脚线、顶角线和单个面积在0.3平方米以内的孔洞面积与梁头与墙面交接的面积。在镶贴石材和墙砖时,按实铺面积以平方米计算。安装踢脚板的使用量,按居室内墙周长计算,单位为米。
2.顶面面积:顶面面积按墙与墙之间的净面积以“平方米" 计算,不扣除间隔墙,穿过天棚的柱、垛和附近烟囱等所占面;积。顶角线长{ 度按房屋内墙的净周长以米计算。
 
    3.地面面积:地面面积按墙与墙间的净面积以平方米计算, 不扣除间隔墙,穿过地面的柱、垛和附近烟囱等所占面积。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