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收楼验房细则是什么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12:06

 项目名称:
  开发商:
  物业公司:
  房屋楼号:
  验房日期:
  验房人员:
    1.检查房屋的权属文件——《国有土地使用权证》是否有抵押记载。
    2.查验房屋的质量文件——《住宅使用说明书》、  《住宅质量保证书》、  《竣工验收备案表》、  《住户验房交接表》、  《楼宇验收记录表》、  《商品房面积测绘技术报告书》、房屋管线图(水电、弱电、结构)等文件。
    3.对于精装修房,应检查厨房、卫生间的精装修物品的使用说明书及这些物品的保修单。
    4.检查每间房屋的门、窗,在开启、关闭时应灵活自如。
    5.检查门与门框的各边,应顺直无弧度。
    6.检查门间隙是否太大,正常情况下,门和门锁间的缝隙必须小于3毫米。此外还要检查门插的伸出长度不能太短,否则在插入太少的情况下很危险。
    7.每间居室的门的插销、门锁是否太长、太紧。
    8.检查窗边与混凝土的接口是否有缝隙,由于窗框属易撞击处,正常情况下应与墙接合密实,不能有缝隙。
    9.窗户玻璃应完好无碎裂,如果是中空玻璃,玻璃内应无水蒸气。
    1 0.窗台下面应无水渍,否则可能是窗户漏水。
    1 1.检查屋顶上是否有裂缝,如果裂缝与墙角呈45度斜角,说明有结构问题。
    1 2.承重墙应没有裂缝和掉墙皮现象,如果裂缝贯穿整个墙面或墙面大面积掉墙皮,表示该房存在一定的隐患。
    1 3.房间与阳台的连接处应没有裂缝。如果有裂缝并且裂缝很大,可能是阳台断裂的先兆,应立即通知相关单位进行处理。
    1 4.墙体和顶棚应没有隆起,用木槌敲击墙面也不能有空鼓声。
    1 5.从侧面看墙体,上面不能留有较大、较粗的颗粒或印迹粗糙。
    1 6.墙面不能有水滴、结雾现象,特别是冬天,如果房间里的墙面有水滴或潮气很重,说明墙面的保温层存在问题。
    1 7.内墙墙面、顶棚不能有石灰爆点(麻点)。
    1 8.墙上的涂料颜色应均匀,不能有明显色差。
    1 9.四面的墙身应无特别的倾斜、弯曲、起浪、隆起或凹陷。
    2 0.卫生间顶棚不能有漆脱落或霉菌现象。
    2 1.顶棚楼板应无特别的倾斜、弯曲、起浪,隆起或凹陷的地方。
    2 2.地面应无空壳、开裂情况,用小木锤敲击不可发出“咚咚"声,否则说明是空心的,需要返工。
    2 3.地板应平整,无明显色差,无松动、爆裂、撞凹等现象。
    2 4.在木地板上行走应听不到不正常的“吱吱"声。
    2 5.地板间隙不可太大,墙边不能看到缝隙。
    2 6.地脚线的接口应妥当,无松动。
    2 7.用鞋在两块地砖的缝隙上滑动,不能有明显的高低不平感觉。
    2 8.向坐厕下水管中冲水,不能有堵塞情况。
    2 9。冲厕水箱、管路不能有漏水现象。
    3 0.浴缸、面盆、抽水马桶等应无渗漏现象,与墙或柜的接口处应做好防水。
    3 1.向卫生间的地面上泼水,水应流向地漏,否则说明地砖的坡度不够。
    3 2.水口内是否留有较多的建筑垃圾。
    33..水龙头光洁,无损伤,出水顺畅。
    3 4.淋浴花洒的安装位置应高低适中。
    3 5.电、水、煤气表具等齐全,用电、放水、排气时,表的转动正常,且电、水、煤气表的度数应从零开始。
    3 6.厨房瓷砖、地砖等应粘贴平整、无裂痕,无疏松脱落及凹凸不平。
    3 7.水池等水管处不能有渗漏现象。
    3 8.橱柜柜身不能变形,壁柜门应牢固周正,门开启关闭顺利。
    3 9.自来水水质应符合标准(注意区分市政水和小区白供水)。
    4 0.供、排水管的材质应符合合同约定。
    4 1.拉闸后检测室内是否完全断电,.以判断电闸能否控制各个电路。
    4 2.各开关、插座应安装牢固,并检查墙内的电话、电视等线路接口,看是否虚设。
    4 3.室内所有的灯及插座应有电。
    4 4.暖气管路应无渗漏,暖气的安装应不偏斜。
    4 5.供暖管道应有套管,以防止供暖管道热胀冷缩后拱裂强面和楼板。
    4 6.居室、客厅的墙壁上应无管线外露。
    4 7.将房门关闭后,在房间外制造较大的噪音,室内应没有加大的声音,否则是隔音不良。
    4 8.核对买卖合同上注明的设施、设备等,看有无遗漏,品牌、数量是否符合合同约定。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