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土地纠纷 >> 土地知识 >> 土地使用税 >> 城镇土地使用税 >> 正文

房产税3年不交 房产充公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8:12:19

  根据中国日报的报道,中国可能在明年启动全国范围内的房产税征收工作。

  报道显示,目前人大正在拟订房地产税立法草案,该草案预计在今年年底完成,2015年实施。

  “全国版”的房产税与重庆和上海试点的不同,前两者只针对房产征税,而后者将会对房产和土地征收。目前具体征税的方式仍在讨论中。房产税的税率并未确定,征收的范围是针对新建房产还是已有房产也没有明确的说法。

  现行的城镇土地使用税是对土地征税,按照土地的面积来计税征税,而房产税是对房产征税,按照房产原值进行征税。由于房子是建在土地上的,将来这两个税种很有可能合并。而合并之后计税依据和税基就发生了变化,合并后的房地产税应该会按照房子的市场评估值来征税。

  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建议,在推行房产税时,对于不愿意交房产税,或者找不到房屋主人交税的这种情况,可以在媒体上进行公示,若公示后三年内都没有交税,国家可以直接把这间房屋充公。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