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居室绿化布置有几个原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26:23

居室绿化布置有几个原则?
1、宜少而精
室内摆饰的植物,宜少而精,不要摆得太多、太乱,不留余地;同时,花卉造型的选择,还要考虑到家具的造型,如沙发旁边或后 侧,放一盆较高、较直的植物,就可以打破沙发的长条感,产生一种高低变化的节奏美.不过,在晚间植物的光合作用完全抑制,而呼吸作用却十分旺盛,加上空气不够流通,室内二氧化碳浓度较高,天长日久,就会损害健康。因此,在中老年人装房中绿化应选择少而精的植物,不宜摆放过多。
2、植物搭配要合理
 室内摆放植物,要选择视线的最佳位置,即任何角度看来都顺眼的位置.一般最佳视觉效果,是在离地面0.5-1.3米的位置。.同时,要讲究植物的排列组合,如前低后高,前叶小、浅、明,后叶大、浓、绿等。为增加房间凉意,可在角落采用密集式布置,营造丛林气氛。同时。叶色选择也应和墙面、家具色彩和谐。 3、摆放位置要得当
植物布置要考虑房间的光照条件,枝叶过密的花卉若放置不当,能给室内造成大片阴影。一般高大的宽叶植物宜放在墙角或沙发后面,让家具挡住植物的下部,使它们的上部枝叶伸出来,改变空间的效果。
4、尽量选择小巧的花草
  家居布置时可多选择插花,笨重的大盆花卉不易栽培,即使选择盆花也应该以小巧玲珑的盆花为好,并在品种上有所选择。像玫瑰、菊花、百合、吊钟、水仙、大丽花、米兰等传统花木,既有很高的观赏价值,又对健康无损。卧室里最好不摆设花草,如果一定要摆,可选一些仙人掌、仙人球等小巧玲珑的肉质植物,点缀一下即可。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