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布置居室灯光要注意什么?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23:46

     光照方便了我们的生活,但是如果光照设置不当,也会危害健康。现代生活离不开光照,所以在设计居室光照的时候,一定要注意。    
    照明要安全适度,充分利用自然光,阳光能够杀死细菌、提高人体免疫力,切忌把阳光挡在室外。布置设施照明,光照的安全性应该放到第一位,照明用品要符合国家标准,质量可信。买灯具的时候注意不要买含有重金属的产品,重金属都具有毒性,对环境污染很大,尤其是汞。照明是为正常生活而服务的,所以照明一定要适度,不能太亮也不能太暗,这都对我们的眼睛有害,并且这样的环境对我们的情绪也有影响。很多研究表明,严重的光污染会导致各种疾病。
    选择灯具的时候,不要选择过于繁杂,样式过于个性的商品。这样的商品往往不节能,而且很容易出现问题,会给我们带来麻烦。同一个空间内的灯光不应该有强烈的色差,强烈的色差有损视力,还会干扰大脑的运作。灯光色彩不易多,而且这些色彩还要互相统一。
    家居照明光源一般有节能灯、LED灯、金属卤素灯三种。节能灯使用寿命长,但是含有重金属,不宜大量使用。LED灯光效高环保,性能优越,是一种不错的家庭照明选择。
    总之,布置家庭照明要充分利用科学技术,这样的照明才会健康、舒适。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