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制度 >> 租房指南 >> 正文

双租族巧妙用房租剪刀差 从中赚吃到“肥肉”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18:46

  眼下,有一群租客巧妙利用租赁市场上的房租剪刀差,过着幸福的租房生活。

  自称为“双租一族”

  一边把自己原有的房子租出去,挣房租,一边再到另一个地方租套更适合自己居住的房子,付房租。在他们看来,两头租房,不但方便了生活,还有可能从中吃到“肥肉”,额外赚得一笔租金差。这群人自称“双租族”。

  在中山公园上班的小张,去年在浦东张江地铁站附近租了套房子,全装修一房月租金1200元。此前,他一直在仙霞路附近租房,同样一套全装修一房月租金1600元。他算了笔账,预算2000元以下在仙霞路租房子,社区普遍较老,有的房龄达20年以上,居住环境比较差。租赁行情是,靠近古北段1700元-2300元/月,靠近中山公园段1700元-2000元/月。而在张江租房子,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的房子月租金从1000元-1800元不等。每天来回搭乘地铁,一年下来,房租可节省千余元。

  相比小张的精打细算,楚先生的租房算盘拨得更响亮。能够生活在公园周围是楚先生多年的梦想,可他原来租住的小区根本找不到湖水和公园。一个偶然的机会,他通过朋友联系到了在中原两湾城居住的康先生。康先生准备把房子租出去,这套房子是中原两湾城内的三期房源,正好面对苏州河和梦清园景观。两人一拍即合,楚先生把原来康定路的房子租了出去,搬进了靠近梦清园的新家。“只要他愿意出租,我打算再住上几年!”楚先生在住房成本上一点也没有“出血”。康定路的两房出租后,每月可收到租金4500元,现在租的一房月租金也就这个价。一房换一房,楚先生觉得赚了。因为现在居住的地方,无论是房子结构还是周围绿化,远远比以前的房子好。

  巧用房租“剪刀差”

  眼下不论出于什么目的的双租族,他们的日子都过得幸福美满。在他们看来,两头租房,不但方便了自己的生活,而且还额外赚得一笔租金差。

  差价一,从高租金区域搬到低租金区域。最典型的例子就是上述小张从仙霞路搬到浦东张江。如今,越来越多的新上班族采取这样的方式来节省租房开支。他们租房偏向地铁1、2、3号线两端终点站步行10分钟的板块,上班在这三条轨交途径的商务区内,上下班一部地铁或者换乘。因为在地铁两端区域不仅租金偏低,而且选择不面广。同样是一房,1号线共富新村站周边月租金只要1000元,而在徐家汇附近,不仅房源少,而且租金高达2500元-3000元。一高一低租金落差很大。

  差价二,把原有房子出租,租便宜的房子住,赚取租金差。就像楚先生这样的双租族,双租目的简单明确,通过双租,追求更为舒适的居住环境,或者为了让生活方便一些,少点路途劳累之苦,还节约时间。这类人在双租族中占有绝对的比例。如李女士前段时间在桂林路上租到一套房子,自己的房子则租给了一个在附近做生意的人。李女士坦言,这么做主要是为了孩子上学。“孩子好不容易考到重点中学,离得近点,照顾起来也方便。”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