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在床下堆放杂物好吗?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08:58

       在卧室里,床将占去很大一部分空间,而现在城市中大部分的家庭住房都很紧凑甚至有些紧张,所以如果家里东西太多的话就没有足够的地方放置。为了节省空间,以便腾出更多可视性的位置,有些人就会把一些平时用不着或很少使用的东西,甚至一些换季用品通通放进床底下,然后放下床单,视觉上让人丝毫看不出床底下堆满了东西。表面上看来这是一种很好的有效利用空间的方法,但实际上却有着种种弊端。由于床底下往往是通风透气不太好的阴暗处,易受潮,倘若再在下面放置一些大件物品或杂物什么的,更容易阻塞空气在床下的流通,从而使下面受潮发霉以致滋生细菌,另外床铺的下面即使在平时也是很难清扫的地方,容易造成卫生死角。而一个人的一生差不多三分之一的时间都是在床上度过的,当床下受到污染,睡在床上的人首当其冲会受到影响。
      【破解方法】卧室应保持气流畅通,尤其是我们天天睡在上面的床,床下尽量不要摆放东西堆放杂物,更不可堆放箱子等大型物品,不然定会造成阻塞。平时可以偶尔在床下放一些体积较小的物件,不过也不可放得太多,床铺的下面离开地面要有适当的距离保持通风,特别是放置东西以后更要在物品与床之间留出一定的距离以供气流交换。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