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在装修过程中怎样做才能达到卧室的最佳舒适度?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08:09

    处理这个问题有一些原则可以遵循,卧室的涉及的核心就是床和衣橱,其他的摆设可以依据个人喜好添加。建议如下:
    (1)睡床和衣橱采用同一材质和色系,这样看上去会不仅美观得体,而且会使心情舒畅。
    (2)卧房形状适合方正,不适宜斜边或是多角形状。斜边容易造成视线上的错觉,多角容易造成压迫感,从而增加人的精神负担,长期以来容易患疾病。
    (3)卧房应设有窗户,这样空气得到流通,白天可以自然采光,使人精神畅快,而晚间窗户应备有材质厚重的窗帘,挡住户外夜光,使人容易人眠。
    (4)睡觉时最讲求安全和安静,房门是进出房间的必经之所,因此房门不可对正睡床或床头,否则睡床上的人容易缺乏安全感,并且有损健康。    
    (5)卧室不宜摆过多的植物,过多的花草植物容易聚集阴气,并且不少植物于晚间吸收氧气、释放二氧化碳,容易影响人的生理健康。
    (6)卧室灯光可以调节,适应人在不同情况下对照明的要求。
    (7)安置足够的收纳柜来存放杂物,以免房间过于凌乱。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