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开放式厨房的优缺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23:44

    开放式厨房是指把厨房与其他空间设置在一起而形成的一个具有烹饪和就餐功能的开放性空间。这样的厨房容易塑造出一个温馨的氛围。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都喜欢这种形式的厨房了,这里我们先来了解一下开放式厨房的优缺点吧!
    开放式厨房很美观,它们能够把客厅和厨房连接在一起。把整个房间的风格融合在一起,促进装修风格的统一,充分利用空问。而且这样的厨房不需要隔断,能够增加采光,使空间更通透、更明亮。同时,没有隔断也节省了一部分费用。开放式厨房还能延伸我们的视线,比如我们可以在做饭的时候看电视、和家人聊天、甚至照看宝宝。
    开放式的厨房能够充分利用空间。在墙面上安装一个搁架、几个挂钩,然后把调料瓶、铲子等繁多的工具都放到上面,能节省橱柜台面。这样的厨房还方便了操作工程中对工具的使用。   
    但是开放式厨房也有着它的缺点。布置的时候,如何把客厅和厨房的空问格调统一起来就是一个难题,格调不统一,整体效果就不会好。开放性厨房不好打理,尤其是清洁,用水是一件麻烦事,但最严重也是最不好解决的是油烟问题。两个空间是通透的,这就不可避免会造成污染,灰尘和油烟飞到客厅,对客厅的清洁保养是一个很大的考验。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