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装修前做好房屋内部结构的考察?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32:24

住宅价格再便宜、朝向再理想,如果房屋质量不能保证,也会给生活带来无穷的后患和烦恼,在这里主要是了解住宅的内部结构,包括管线的走向、承重墙的位置等,以便装修。房屋的内在质量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来看。
    (1)门窗  观察门的开启关闭是否顺畅,门插是否插入得当,门间隙是否合适,门四边是否紧贴门框,门开关时有无特别的声音,大门、房门的插销、门销是否太长太紧。观察窗边与混凝土墙体之间有无缝隙,窗框属易撞击处,框墙接缝处一定要密实,不能有缝隙。开关窗户是否太紧,开启关闭是否顺畅,窗户玻璃是否完好,窗台下面有芜水渍,如有水渍则可能是窗户漏水。

   (2)顶棚先观察顶棚上是否有裂缝,然后观察是什么样的裂缝。一般来说,与房间横梁平行的裂缝,属现代住宅的质量通病,基本不妨碍使用。如果裂缝与墙角呈45。斜角,甚至与横梁呈垂直状态,那么就说明房屋沉降严重,该住宅有严重结构性质量问题。此外,还要观察顶部是否有麻点,这种麻点又称为“石灰爆点”,是石灰水没有经过足够时间的熟化所致,如果顶部有麻点,对室内装修将带来很大的不利影响。顶棚有无水渍、裂痕,如有水渍,说明有渗漏之嫌。特别留意卫生间顶棚是否有油漆脱落或长霉菌的现象。墙身顶棚有无部分隆起,用小锤--7- 敲一下有无空鼓声,墙身、顶棚楼板有无特别倾斜、弯曲、起浪、隆起或凹陷的地方,墙身、墙角有无水渍、裂痕。

 房屋结构、别墅设计、别墅结构  

 
、  (3)厨房与卫生间,观察厨房与卫生间的排水是否顺畅,可以现场做个闭水试验,使用抹布将排水口堵住,向卫生间内放水,平层卫生间水位达到门槛台阶处即可,下层式卫生间水深至少200mm,泡3天后再到楼下观察是否漏水,如果漏水就要在装修中重点施工。此外。还要注意厨房内是否有地漏,坡度是否正确,绝不能向门口处倾斜,不然水会流进房间内。观察阳台的排水口是否通畅,排水口内是否留有较多的建筑垃圾。走访一下邻居家里,看是否漏水,否则很有可能连带自己家漏水。
    (4)私搭私建构造有些二手房要察看是否有占佣屋顶的平台、走廊的情况;查看屋内是否有搭建的小阁楼、是否改动过房屋的内外部结构,如将阳台改成卧室或厨房,或将一问分隔成两间等;查看阳台是否是屋主自己封闭的,这牵涉到阳台面积应该怎么计算的问题。

别墅建筑、别墅结构、房屋结构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