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客厅射灯量越多越好吗?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21:29

    为了让客厅的时代感、现代化更强,很多人都喜欢在客厅中安置大量的射灯。甚至有的人还在其中设置了引线,使射灯具有了能够旋转闪亮的特殊效果。他们认为这样的装修很新潮,一定能够得到他人的羡慕和夸赞。但其实这样做并不好,过多的射灯不但对我们的心理健康不利,还可能会带来安全隐患。
    安装灯具时,一定要遵循适量的原则,尤其是射灯。光线太强、颜色太花哨、旋转闪烁太严重,也是一种污染。这样的光线能够使我们兴奋,大大减弱客厅的舒适、放松的功能。选择客厅灯具主要考虑到它们的实用性和装饰性,并且要看灯具是否与客厅匹配,客厅应该明亮、干净、简约,绚丽、闪烁的射灯很不适用。
    大量安置射灯,安全方面也没有保证。虽然单个射灯的用电量很小,但是大量的射灯一起使用,就会产生大量的热。这些热量会加速导线绝缘层的老化,甚至还会引起火灾。
    另外,安装过多的射灯也是一种浪费。平时并不需要开射灯,只有逢年过节或者家里晚上来了客人的时候才会用到,这两种情况在我们的生活中发生的次数都很少。这样大量的射灯也就成了摆设,很多人在装了射灯之后都比较后悔。
    所以在客厅中要尽量少装射灯,甚至可以不装射灯,使用其他灯具来代替。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