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小区物权 >> 房屋质量 >> 正文

房屋质量有瑕疵能否要求退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43:08

赵女士买了一套商品房,前不久交付时发现房屋质量有瑕疵,如房屋墙面有细微裂缝、地面不太平整等,请问可否据此要求退房?
  市开发办解答:赵女士提出的问题颇具代表性,可从以下两个方面进行认定和解决。
  首先要看房屋主体结构有无损坏。若经有关方面鉴定,房屋主体结构确实存在质量问题,购房者可向工程质量监督单位申请重新核验。经核验,确属主体结构质量不合格的,购买人有权退房;给购买人造成损失的,开发商要承担赔偿责任。
  经鉴定,发现非主体结构存在质量问题,如双方当事人在购房合同中有特别约定,依约定执行;如双方当事人无特别约定,一般不能退房。但开发商应当按住宅质量保证书的约定,承担保修责任。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