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选购电视柜要注意什么?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21:55

    电视是家庭装修中的必备物,而这就涉及电视柜的选择了。电视柜选好了,对房间的整体风格都有一定的衬托作用,与电视相得益彰,能起到意想不到的效果。电视一般都放在客厅中,所以电视柜要与客厅的风格相一致。如果客厅是现代风格的,电视柜最好线条流畅、造型简单;如果客厅是古典风格的,选择实木电视柜比较合适;如果客厅是自然风格,那就可以选用颜色比较清新、明亮的电视柜。
    .电视柜的尺寸要与电视和客厅搭配。在选择电视柜之前,要测量墙体尺寸、电视尺寸,以免出现电视柜尺寸不合适的情况。另外,还要考虑到人体的视觉舒适程度。一般来说,视线与电视水平,或者略高于电视比较符合我们的习惯。
    电视柜的空间大小也是考虑的重点。选择时,要考虑所要摆放的家电大小、尺寸、深度、宽度等,而且要注意到存放附带物品的空间是否充裕。电器无法正常摆放到电视柜上,不但不美观,也是一种安全隐患。电视柜的收纳无法满足使用要求,会给生活带来极
大的不便。
    电视柜与电源的距离很近,所以一定要注意保养,以免损坏形成安全隐患。擦拭电视柜时,可以涂上一层橄榄油,能使电视柜亮丽如新。另外,电视柜是比较精细的家具,在使用时要注意力道,尤其是玻璃材质的电视柜,使用不当,非常容易损坏。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