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装修前应做哪些检查工作?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15:55

装修是一个庞大的系统工程,在  装修之前,一定要按照购房合同,检  查土建、水、暖、电、卫各项目是否  与合同一致,如有漏项,立即向房地  产开发公司提出要求退赔工程款,然后按照下列顺序逐项检查: 
1.察看顶棚的抹灰情况及其平整度。
2.检查地面的情况及其平整度。
3.检查墙面抹灰情况及其平整度。
4.开舯门,检查其防盗功能。
5.检查外窗的安装质量,试开关  外窗,泼水到外窗墙上检查外窗是否有渗水现象。
6.检查木门框的木材材质及缺陷  情况。
7.开启水龙头,看水流量及水的 压力
8.按压坐便器水箱按钮,看水箱中的水流情况及是否漏水。
9.在有地漏的房间进行倒水试  验,看地漏的下水是否顺利。
1 0.检查各种管道的安装质量,看其是否牢固,有无歪斜、堵塞或渗漏情况。
1 1.用测电笔测试各插座是否有电。
1 2.有灯具的,可以开启灯具,看其是否发光,开关是否灵敏。
    如果检查出不合格的项目和存在缺陷情况,应详细写在纸上,一式两份:一份交给房地产开发公司。请他们及时修整,另二份应交给将来承包装修工程的装修公司,作为他们装修施工时的参考。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