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设计师除了做效果图还有要兼职什么职位?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29:02

    很多人看中了装修的低成本投资和高回报利润,纷纷组建装饰公司,自己成为老板。然而,没有经济实力的人就只能四处打工,这是社会经济发展的格式链,各行各业都是如此,然而,唯独装饰公司里的设计师最为“繁忙”。
1、跑业务
    以往,装饰公司联系业务都由业务员来负责,业务员对装修知识了解不多,所以现在更多的装饰公司都要求设计师去联系业务,甚至走街串巷寻找需要装修的潜在客户。哪里有新楼盘交房,哪里有旧房拆迁,他们会在第一时间赶到,甚至还会蹲守在售楼部门前逐个发放名片和宣传样本。工作积极性绝不低于专职业务员。当设计师具有一定工作经验和社会关系后,他们就会身兼数家装饰公司之职,哪公司家提成高。哪家经理人缘好就将客户带向哪一家。再往高处走就将自己升级为“项目经理”,开始主持装修了。由于没有长期工程管理经验,他们一般会打着公司旗号,将工程分解后转包给各包工头。工程顺利自然能赚钱,遇到问题就推给公司或他人,这种情况会极大地侵害装修业主的利益。
2、挖墙角
   设计师与装修业主接触的时间最长,频率最高,当价格谈不下来时,有的设计师会抛开装饰公司,将工程自己单独承接下来,这就是常说的挖墙角。但设计师还是会用公司的施工队,价格一般能低10%一20%,这样的“优惠”业主当然很高兴。但是这样一来存在很大问题;对装修业主负责的对象由企业变成个人,况且设计师自己还要在公司上班.完成公司委派的设计项目,没有多少时间能深入现场解决各种问题。即使是本公司的施工队亲自实施,施工队也不会像对待公司的正常业务那样尽心尽力,况且没有公司的专业监督,质量难以保证。
3、搞管理
    项目经理原本是装饰施工的总负责人,工资待遇也较高,很多装饰公司为了降低成本,也会让设计师去管理施工。设计师的施工管理能力有限,在施工过程中还要兼任其他客户的设计项目,一旦忙碌起来,他们自然会更偏重于设计,因为设计一般在签订合同之前,而施工却在签订合同之后。既然已经签订了合同,就不怕业主跑了。没有专业且严格的施工管理,工程质量就难以保证。很多设计师积累一定经验后就会联系施工员自己单干或跳槽,留在装饰公司的永远是新人,他们又要从头开始积累施工管理经验,.业主的装修工程质量难以保证。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