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地产论文 >> 拆迁论文 >> 房屋拆迁案例 >> 正文

拆迁七年后房产仍未销户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6:44:59

  “谢谢你们媒体,这块心病总算去了。”近日,家住硚口区古田四路的吴先生很高兴,他的一套老房子拆了7年未销户,经记者陪同走访,房管部门告诉他,只需办完相关手续就可成功销户。这意味着,他不再需要担心二套房征税或多交契税了。

  吴先生介绍,他原来家住硚口区发展一村。2007年,那里的房子拆迁后,他搬到了古田四路。2011年,他准备买新房时却被告知,他在发展一村还有一套房,不能买二套房。

  那里早已夷为平地,为什么还有房产记录?”带着这样的疑问,吴先生到硚口区房管局查询,发现他的房产记录确实没有消除。房管局工作人员告诉他,可能是拆迁单位当时未帮他申请销户。他只需带房产证原件和拆迁协议来,就可以帮他销户。

  这可难住了吴先生,拆迁时,他已将房产证原件交给了拆迁单位;而房屋拆迁协议也在拿到拆迁款后弄丢了。因为没有这些资料,几年来他一直没能办理销户。

  资料不齐就不能办理销户?近日,记者与吴先生一起,就此走访了硚口区房管局产权管理科。该科相关负责人表示,资料缺失,也可以办理销户,只不过手续要复杂一点。

  “先得在区房管局办理产权信息查询单,确认系房产主人,且不存在债务纠纷。随后填写房产拆迁协议遗失说明,交市房管局核准后,登报5天,即可办理销户。”该负责人提醒,类似吴先生这样的情况还不少,在拆迁时,市民应尽可能督促开发商办理销户,以免留下麻烦。

  前两天,吴先生申请房产销户的有关材料顺利获得市房管局核准,他预备明日联系登报。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