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门在家装设计有哪些构造意义?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50:26

门在家装设计有哪些构造意义?
       门有双重意义:或者是一个提供通道的开口,或者是关闭这个开口的物体。这二者意义互相相反,为避免混淆,应称之为“门道”。随着建筑功能的复杂化,门的功能也随之增加,外墙的门或许可以抵挡风雨、野兽,室内的门却在防御彼此。
       门并非只是过道,也可能会有重要的活动在哪里发生,改变门的位置其实就等于改变房间的功能。门不仅占掉墙的位置,也占掉地板的面积。
      不是所有的门都一样,因此设计者必须决定什么状况以及谁用什么门。老板进出员工办公室的门是很平常的事,员工是否就可以随时进入老板办公室的门呢?若进一步探讨,就心理层次而言,向外开的门也不同于向内开的门,双开门不同于单开门,宽门不同于窄门,更复杂的还有旋转门等。   就中国风水来说,门是很重要的,门的大小应配合房子或房间大小;如果卧室离大门太近,主人会不安;面对面的门必须排在一条直线上;距离太近、经常会碰撞的门会造成家庭冲突;入口大门应面对空地或最大的房间;如果工作时背对房门,便会担心随时会有人进来打扰等等。现代的环境科学家也许会将同样的理论述说的更冗长,但结果是一样的。两种不同文化理论的结论竟然是一样的,可见室内设计还是构筑在其一般的常识上的。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