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跨年装修容易存在什么问题?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12:44

   每到年底,许多装修新居的业主都希望能在春节前完工,为的是全家人在新居中过春节,于是便不停地催促装修公司加快施工进度,此种情况下,不论能否赶在节前完工,家装工程的施工质量都将受到一定的影响。
    1.春节假期较长,装修公司的工人要回外地老家过节,常常出现节后工人不来上工或者换人的现象。如果不来上工,就会直接影响工程进度;如果更换工人,由于新工人不了解前期工程的情况,很容易影响装修质日里。
    2.春节期间正是天气最冷的时候,温度急剧下降会对装修质量造成严重“打击"一一低气温影响建筑材料的收缩性和水分挥发,容易造成漆面和木器接口因急剧收缩而出现开裂、实木地板变形起鼓。
    3.缩短工期的同时,施工工艺将受到影响,比如,墙面的腻子通常需要刮两遍,而且必须在第一遍完全干透后再刮第二遍。如果时间过紧,第一遍的腻子没有干透就刮第二遍,很可能会出现假粘,竣工后的墙面容易出现开裂;粘贴地砖的水泥砂浆没有完全干透就上去人踩,地砖会出现空鼓问题。
    4.由于春节将至,工人们的心情肯定有些浮躁,一旦某专业工种的工人有事没来,其他施工人员为了不耽误工期,很可能“越俎代庖",这必然会影响施工质量,为以后的使用埋下隐患。
   为了防止跨年装修可能出现的问题,消费者应提前做好准备。
    1.选择一家有实力、信誉好、服务到位的施工单位。
    2.签订装修合同时对节前能否完工,何时停工,何时再开工,是否更换工人,出现情况后如何解决等应予以注明,同时对各个时间段内的工程进度进行约定。
    3.问清施工用料的品种、规格及施工工艺,防止使用含水率较高的装饰材料而留下隐患。
    4.停工期间,注意关闭电源,撤走油漆等易燃、易爆材料;下雨时关窗,天晴时注意通风。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