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高程测设要点有哪些?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3:44:40

    答:已知高程的测设,就是根据一个已知高程的水准点,将另一点的设计高程测设到实地上。高程测设要点如下。
    1)假设A点为已知高程水准点,B点的设计高程为HB。
    2)将水准仪安置在A,B两点之间,现在A点立水准尺,读得读数为a,由此可以测得仪器视线高程为Hi=HA+a。
    3)B点在水准尺的读数确定。要使B点的设计高程为HH,则在B点的水准尺上的读数为6一Hi—HB。
    4)确定8点设计高程的位置。将水准尺紧靠B桩,在其上、下移动水准尺子,当中丝读数正好为b时,则B尺底部高程即为要测设的高程HB;。然后在B桩上沿B尺底部做记号,即得设计高程的位置。    
    5)确定8点的设计高程。将水准尺立于B桩顶上,若水准仪读数小于b时,逐渐将桩打入土中,使尺上读数逐渐增加到b,这样B点桩顶的高程就是HB。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