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装修中有哪些隐蔽工程?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12:39

    装修之所以被人们称为“工程’’,是因为投入了大量的金钱、人力和精力,对于装修工程的大部分内容,业主还是容易了解并注意的,但对那些隐蔽工程却往簿让很多业毒摸不着脉≯也正是这些隐蔽工程,不但会大幅增加装修预算,对家居装修的质量和居室的日后使用也有很大影响。
    装修中的“隐蔽工程”,是指装修完毕后被隐蔽起来、表面上无法看到的施工项目。如果忽视了隐蔽工程的质量,很容易令装修早期投入的金钱、人力、物力等“付诸东流"。 家庭装修中主要有以下几项隐蔽工程需要业主特别留意:
    1.管道:管道安装后一定要经过注水、加压检查,在确认没有跑、冒、滴、漏时才算过关。
    2.线路:.目前许多居室都采用暗埋线路,户主难以对施工质量进行检查。按规定,暗埋线路不能直接埋入抹灰层,而应在电线外面加套管,套管中的电线不能有扭曲、接头。安装线路时,一定要严格遵守“火线进开关,零线进灯头,左零右火,接地在上"的规定。施工完毕后,不但要通电检查,还要向施工队索要详尽的电路配置图。
    3.吊顶:吊顶龙骨应该牢固、可靠,不得扭曲、变形。
    4.阳台:封装阳台时,门窗必须横平竖直、高低一致,外观无变形、开焊、断裂,框与墙体之间的缝隙饱满、密实。如果封装固定不牢,则有可能造成阳台塌落的危险。
    5.涂漆:基底清理不净而给墙面喷(刷)漆,易造成涂料起皮、脱落。在对墙壁涂饰之前,一定要将原有的墙皮铲除干净,不留油污。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