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春季居室地板保养不可反复打蜡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06:35

春季居室地板保养不可反复打蜡
      春季气候干燥,再加上经过冬天的暖气烘烤,容易导致居室内空气更加干燥,为了让地板“皮肤”更加滋润,增加地板打蜡次数,延长其寿命成了许多人的选择。
   适当为地板打蜡可以起到防潮、防损伤、增加表面光度以及方便清洁的作用,但如果打蜡次数过于频繁,会对地板造成损害。频繁打蜡会导致蜡垢蜡层叠加,并且两次蜡层中间会有灰层,影响打蜡效果。
   目前,越来越多的家庭铺设强化木地板(强化复合地板),强化木地板表面为耐磨纸,成分为“三氧化二铝”,这层金属层让蜡无法渗透到地板内部,只能附着在地板表面。打蜡后,人行走时会留下脚印,时间长了地板表面变得如同“大花脸”一般,影响地板美观且难以擦拭打理。可以用拧干的抹布擦拭,再用护理液保养,难以擦净的地方用专用清洁剂去除。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