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房屋装修怎样运用色彩?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40:57

房屋装修怎样运用色彩?
   色彩搭配与平时人们生活紧密相连。同一色彩搭配对不同户型、环境的居室,其作用是不一样的。装修公司是如何运用色彩装修房屋的?如今家庭装修风格众多,而且不同年龄、背景的人群对居室的色彩搭配要求不同。
一、暖色调:以红、黄、橙为主色调,给人以兴奋、愉快、热烈感觉,感官刺激作用较大。
1、过强的暖色或观看暖色的时间过长,会使人感到疲劳、烦躁和不舒服。
2、色彩的冷暖与光泽有很大关系.光泽强的色倾向于冷色,而粗糙的表面的倾向于暖色,所以,凡是做肌理面装饰的区域,应选用暖色,而不宜使用冷色调。
3、巧妙运用色彩的明度还可合成暖色调空间,如黑色高贵、金色华丽、木色亲切、红色热烈,蓝色是为了增添红色的艳丽。红与金色完全可以消除黑色的反面作用。蓝色是为了增添红色的艳丽。 二、冷色调:以蓝色、蓝绿、蓝紫为主色调,给人以强烈的清凉感,让人安静与冰冷。
1、由于色的对比,冷暖也会发生变化,如紫与红结合时,紫色冷些,而与蓝色并列时,紫色又暖些。
2、冷色与暖色的家居用品搭配,尤感清静、幽静和舒适。
3、在明亮度方面,厂房装潢,风水色彩明亮高低的变化会直接带来色彩感觉的不同,如绿、紫、蓝在明度多时变成冷色,低时,则变成暖色。
4、冷色有沉静、幽雅之感,较适于书店、走廊等处,不宜用在卧室、客厅等地。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