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设计方案中故意增加装修项目怎么办?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05:07

    刘先生在装修结束结账时发现,工程款差不多比合同约定的金额多了一半。他感到非常疑惑,于是找来专业的监理人员审查后发现,装修公司在装修设计时就做了许多手脚,仅布线一项,就用去电线180多米,这些电线完全可以在屋内绕上3圈了,而实际上有些地方根本可以走直线。书房的镭射照明灯装了8盏,属于典型的重复浪费。
装修项目增加
    刘先生之所以会吃亏上当,就是因为设计师在设计方案中动了“手脚”。现在有不少装修公司的设计师利用部分消费者存在家装要一步到位的心理,会在设计中故意增加很多多余的装修项目,比如不需要做柜的地方加个柜子,没必要吊顶的地方非要吊顶。这样一来,装修报价就要高出很多,而设计师的提成也就水涨船高了。
    从刘先生的遭遇我们可以得到的一条经验就是:装修设计应当讲究功能实用、健康环保,其他则是次要的。例如设计大面积的木墙裙、高高的吊顶、繁复的多宝格隔断等,并没有什么实际的意义,只会增加装修施工的工程量,又容易造成环境污染,而且设计不合理,还会白白浪费有限的空间,不但没有营造出理想的装修效果,还让消费者多花了很多冤枉钱。
    为了避免出现这类问题,消费者应从“适宜居住”的原则出发,决不刻意增加不必要的装饰装修项目,在与装修公司敲定设计方案时就要仔细衡量设计师的专业资格,并注意根据自己的经济条件,遵循适宜居住的原则,减少不必要的装饰装修项目,以免让不法设计师有机可乘。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