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缺少双控开关设计,造成诸多生活不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05:04

    很多消费者在装修后发现房子越大,生活起来反而越不方便。比如偌大的卧室只在进门处留了一个开关,睡觉时还得光着身子跑下床关灯,实在是很不方便。这就是由于电路设计中设计师未考虑到未来生活的使用方便,没有使用双控开关造成。
双控灯
    实际上,好的设计师在施工之前,就会反复模拟入住后的生活场景,逐一规划每个房间的功能需求。而一些马路装修队的所谓设计师常常是到开始动工才草草设计,由于一直被工期赶着往前走,他们往往在一两天内就草草决定了所有房间的电路布局,这样难免会出现疏漏,留有遗憾。
    在家庭中需要装双控开关的地方有卧室、长通道、台阶上下、楼梯间等处。比如卧室最好在床头和进门处设卧室灯双控开关;长通道在通道两端要分别留有控制开关;台阶上下的灯源、楼梯间照明要在台阶两端装双控开关。使用带荧光的开关可以方便在黑暗通道里使用。对于这些细节消费者可及时与设计师沟通,以避免在设计方案中出现遗漏。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