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基层处理继续能使用821腻子吗?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21:20

    很多装修公司在内墙刷涂料之前,基层处理的主要材料是821 腻子,其主要成分是石膏,其经过多年的使用,已经显现出许多致命的缺点,为此北京市建委特颁文要求从2001年1 0月1日起,在
家庭装修工程中禁止使用8 2 1腻子。但目前仍有许多装修公司在使用这种产品,无非就是一个价格便宜。
腻子
    墙衬是8 2 1腻子的一种最佳替代产品,其关键原料为进口产品。墙衬和821腻子有着明显的优劣差异。例如821腻子附着力差,黏结强度低,个别家装优质企业为了克服这一缺陷,在基底涂刷一遍界面剂。这样既增加了成本,又增加了工时,对消费者非常不利,而且821腻子没有韧性,遇潮气后很快会出现粉化现象,并且在短时间内还会出现开裂、起皮、脱落等现象,尤其是在内墙保湿板上进行处理,即使是用布做全封闭处理也难杜绝以上现象,在施工完工后会带来多次维修,给消费者带来不便。最糟糕的是如果想要再次粉刷墙面时,就需要铲除原有的821腻子,费力且污染环境。
    墙衬与8 2 1腻子相比附着力强,黏结强度高,有一定的韧性,透气性好,受潮后也不会出现粉化现象,具有较强的耐水性,而且使用墙衬时的墙面不会出现开裂、起皮、脱落等现象,墙面手感细腻、观感柔和、质感好。另外,使用墙衬的墙面污染后可以直接擦洗或直接刷涂内墙漆,并能提高涂料的性能和使用寿命,再次粉刷内墙时,也无需铲除墙面,直接刷涂内墙漆即可。
    因此,建议消费者尽量监督施工队用墙衬或新型防水腻子做为普通腻子的替代品。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