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家电清洁保养的原则是什么?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3:53:08

     家用电器在使用过程中不注意保养,可能随时出现各种故障,还会缩短使用寿命,重新添置电冰箱、空调以及电视机等家电“老大”,是一笔不小的家庭开支。家电使用久了,会积聚污垢,不仅影响美观,还会影响正常功能,增加耗电量,甚至引发危险事故。例如,电脑里的污垢过多,会污染CPU,使电脑散热不良,运行缓慢;空调中的灰尘和细菌在开启时被吹散到空气中,会影响人体健康;洗衣机夹层里的污染物在洗衣时附着在衣物上,将使衣物越洗越脏;电热水器里的水垢会减弱加热效果,还可能导致炸裂的危险现象。所以,做好家电的保养工作,延长家电的使用寿命,是节省家庭开支的一种有效方法。
家电清洁保养的原则
    【家电清洁保养原则】
    1.清洗家电原则
    清洗家电要采用正确的方式,否则会损害家电。清洗电视机的屏幕,要先切断电源,用柔软的干布擦拭,不能用带水的抹布,并且不能用鸡毛掸子或丝织品清扫屏幕,以免尘埃和丝毛等粘附在屏幕上。空调的过滤网会积聚很多灰尘,影响制冷效果,可以用大量清水冲洗干净,晾干后再装上去。空调机的表面用清水冲洗后,再用软毛刷刷干净,空调的内部最好不要自己动手清洗,可拨打保修卡上的厂家服务电话,找售后人员来清洗。清洗微波炉不要用硬布,要用柔软的干布蘸一点清洗剂擦拭,注意抹布不要太湿。电冰箱的冷凝器容易积聚灰尘,每半年要用掸子或吸尘器清扫一次,集水盘每月清洗一次。
    2.常用家电保养原则
    电视机不要放在潮湿的环境中,每天观看电视几个小时,其产生的热量可以将电路板上的水汽排干。彩色电视机很怕磁场干扰,电风扇和冰箱等电器不要靠近电视机,以免出现磁化现象。使用电脑时,不要饮水、吸烟、吃零食,以免异物渗入键盘;电脑上如果接有打印机等外围设备,开机时要先接通外围设备的电源,后接通主机电源,关机时次序则相反;电脑上不要堆放杂物,以免影响电脑散热。空调外壳不要放重物,以免使面板变形,影响空调正常工作;换季不用时,要拔掉插头,防止意外损坏。电冰箱的外涂层容易被损伤,不要用去污粉、洗衣粉和刷子等清洗冰箱,长时间不用电冰箱也要拔下插头。
专家锦囊
    家用电器省钱关键在于两个方面:一是细心保养,勤加清洗,减少故障,延长使用寿命,节省维修费用。例如,用酒精棉球擦洗电视机和电脑屏幕,保证画面效果;用柠檬或食醋等巧除微波炉和电冰箱异味;用牙膏或醋去除电熨斗底板的污垢等。二是使用电器时采用一些方法降低耗电量,也就省了钱。例如,适当降低电视屏幕的亮度和电视音量,可以省电;遥控关闭电视机后,还要拔掉插头,以免待机耗电;开空调时要紧闭门窗,并且温度不要太低,可以节省空调用电量;电冰箱内东西不要堆太多,可保证制冷效果,同时降低耗电量。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