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油漆   地板   瓷砖   洁具   厨具   灯具   家具   家电   壁纸   五金   窗帘   门窗   采暖   床上用品   装修知识   品牌排行榜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装修知识 >> 正文

面积不够大 小户型家具巧用空间解问题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9 14:20:53

    家居面积如果不算很大的话,那些心仪的家具可能就塞不进来了。心仪的家具可以不买,但是不能不买日常要使用的家具啊,如果房子是真的小,那该怎么办呢?别急,就让小户型的家具来帮助你解决这个问题吧。

    小户型家具需要注意的事项

    (1)隐蔽式家具它是一种既不易觉察,又具有家具功能的贮藏空间,它能与一般的家具巧妙配合,是人们因地制宜,精心设计的产物。隐蔽式家具主要有居室壁框型、卧室壁面型、二层阁壁柜、凹入空间型、床柜型等。

    (2)移动式家具:对狭小的现代空间来说,第一寸空间都很重要,灵巧的家具是必备的生活用品,有轮子的家具机动性强,身型矫健,可以在任何空间里展现它的独特魅力。已经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小型的滚轮家具有茶几、座椅、CD柜、电脑桌、电视柜等。在客厅的沙发之间,安放一个活动的茶几,当客人来访时,可以很方便地传递茶点。富于机动性的电视柜,也可以随着主人坐卧的角度而变换位置和方向,十分符合人体工程学。

面积不够大 小户型家具巧用空间解问题

    (3)多功能家具如果你的居室不是足够大,那么就一定要考虑家具的多功能化。一间漂亮的客厅变成一间实用的卧室,一间零乱的儿童房变成规矩的书房一间舒适的客厅变成温馨的餐厅。所有这些只需要挪动一些家具或改变一些家具、家具是这个充满想像力的家的主角,它可使你的家变幻无穷,也可以为你带来不同的新鲜感。尽管它可能会使你的家有些杂乱无章,但充满生活气息的小巢或许会给你的生活带来无尽的快乐与满足。

    (4)折叠式家具折叠式家具不仅体积小,而且易于折拆,方便搬运,很适于小户型家居使用。家具的材质也以轻巧为好,以便于移动、组合。小户型的家庭,空间都很小,所以空间的利用是非常重要的,购买大件的家具会使空间显的更小,我们则可以购买一些可折叠的家具,这样可以节约很多面积。因为折叠家具具有使用方便,一物多用的特点。家具的可伸缩性不仅能物尽其用,而且也能够为小户型的客厅留出很多空间。

    (5)小户型最好不要用开放式收纳。小户型家居采用完全开放式收纳会使屋内显的更加凌乱,而采用封闭式和开放式并行的收纳方式这样才能把小户型显得完美大气,而且我们在购买开放式收纳物品时候一定要慎重挑选。

    (6)小户型家居需要布局紧凑。小户型的客厅,由于空间小的原因,而且沙发、茶几等配置都缺一不可,那么就需要我们在布局上安排得更紧凑,这样才能突出家的温馨感。布局比较紧密的小户型客厅,我们最好选用一些冷色调的家具和装饰物,因为具有冷感的色调通常会让人产生后退的视觉效果,能够使人的视觉效果看起不那么拥挤而温馨。

    (7)客厅中的家具多靠着墙摆放。小户型的家居,我们应该多利用墙壁来安置活动架和储藏柜,这样也能让房间显得宽敞,就算客人来了也不会那么拥挤,空间布局也要非常有序才行,这样才能避免因为动线设计不合理而造成的不合理搭配。

    (8) 简洁的装修能使小户型的空间显得干脆利落,我们在精心挑选一些装饰物来弥补空间结构上的单调,也能彰显出主人的审美情趣。色调可以选择白色为主,因为它能够让不大的客厅显得明亮而宽敞,我们在配上一些红色的色调,它就能让人的视觉看起来不那么的乏味,而且也把小户型家居显得活泼而热情。

面积不够大 小户型家具巧用空间解问题

    从家具的造型上考虑可以选用以下几种家具:

    (1)小型家具在空间有限的情况下,小型家具是您的首选。小型家具比一般家具要占用较少的使用面积,令人感觉空间似乎变大了。小客厅首选的家具是低矮型的沙发。这种沙发有低矮的设计,没有扶手,流线型的造型,摆放在客厅中感觉空间更加流畅。根据客厅面积的大小可以选用三人、两人或1+1型的,再配上小圆桌或迷您型的电视柜,让空间感觉变大不少。

    (2)含有曲线造型的家具家具的曲线造型会给人一种动感,使室内空间显得活泼。在一个平凡无奇的居室中点缀一两件造型活泼、色彩艳丽的曲线家具、立刻让房间充满生趣。曲线家具的空间适应性非常强,因为它可以自由组合而且造型号轻巧活泼,无论是大空间还是小空间,四方的空间还是不规则的空间都能摆放。如圆形桌和圆型椅,令空间融会通畅,变得更加宽敞。有棱有角的家具,把空间分割得很零碎,看起来空间更显得凌乱。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