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风水 >> 风水文化 >> 正文

聪明类吉祥物品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7 22:11:51

家博士:聪明是每个人都想拥有的。为人父母者更是希望子女聪明。但人一生下来,就有聪明与否的分别。有些小孩子,无论怎么教导都难改愚钝。这类大概属于智商低的,俗称低能儿。

在风水上,有方法令人比从前聪明,也可增添智能。但对天生近似于痴呆类的孩子是难以凑效的。

魁星蹋斗

天上二十八宿中西方白虎七宿的第一宿便是“奎宿”,属于掌管文科之星,因“魁”的谐音是“奎”,而“魁”有“第”之意,所以便流行称为“魁星”。

“魁”这取鬼抢斗,一般人便由此去推想其形象比较凶猛。如:蓝面,一脚站于鳖头上,一脚后翘,一手捧斗,一手执笔。这便是俗称的“魁星路踢斗,独占鳌头”了。

这种物像不是经常看见的。所以要请回家中也不轻易。

文昌帝君

文昌帝君是掌管文章之神,谁人得他手上这笔一点,读书便聪明。香港新界元朗望族邓氏的文星塔是供奉文昌帝君,而古代名校二帝书院亦有供奉文昌帝君。所以希望考取卓越成绩的学生都可以在家中供奉文昌帝君。

三元及第(三个元宝)

古时科举制度为乡试、会试、殿试。而得第一名者,分别为解元、会元、状元。而明朝的殿前三元即前三名,分别为状元、榜眼、探花。有些摆置是由三个元宝放在一起,五方一个,下元二个承托着,这便是“三元及第”了。

文昌塔

在中国很多地方,都有塔。而想令人聪明,便会借助文昌塔了。

一般文昌塔高七层或九层,摆放在文昌位则可令人头脑敏捷。又或放在写字台附近,尤其利于文职人员。主工作快速。摆放在书台,主就学子女的成绩会有进展。

毛笔

在风水上,文峰是高高尖尖的,房屋附近见这高高尖尖的山峰,房屋内的人都非常聪明。而毛笔尖是尖尖的,笔样长长的,便文昌之卦象。紫白九星以巽卦为文星,故毛笔亦合此象。

在写字台或书台附近吊一枝毛笔,人便会比从前聪明得多。

玉蝉

“蝉”是一种昆虫。又名“知了”。雄的蝉腹面有发声器,叫的声音很大,且接续不断。古以有用“蝉”代表清纯。而“蝉联”形容的是接续不断,如蝉联世界冠军等名称。因为如此,古人以蝉代表第一之意。

在家中摆放玉蝉,可令儿童发奋努力学习,争取考试成绩更高,并且不断进步。

又或替儿童佩戴玉蝉,亦达到同样的效果。其儿女特别懒惰,可找一玉蝉供他佩戴,以促使其振作起来,努力向上。

宝鸭穿莲

在中国很多的图画中或者玉石雕像中,都时常出现“宝鸭穿莲”的图章。“莲”是代表清廉,亦代表边续、清纯之意。而“鸭”者,实取其字边“鸭”的左方字为“甲”字,与科甲的甲字同音,所以宝鸭穿莲含有发科甲的意义。

小玉雕的宝鸭穿莲可供儿童佩戴。大玉雕的宝鸭穿莲或者画像,可以在家中书房悬挂摆放,则能够令儿童成绩增进,达到考第一的成绩。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