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怎样给长辈挑选房间?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3:51:43

1、将低层让给长辈使用
    对于关节不好的老人而言,上下楼梯是相当不便的。如果空间许可,不妨将长辈房设计在一楼,降低危险发生的可能性。
2、长辈房应该最便利
    老人行动不便,生活中要以“最短距离”来思考,面对行动不便的老人,不适合太过
复杂的动线设讥建议将老人安置在距离浴室和客厅最近的房间。
3、机能灵活的卫浴空间
    小孩常要用澡盆洗澡。假如计划生小孩,注意到卫浴空间是否有足够大的空位,可以放下小孩子的澡盆。
4、浴室要有防滑地面
    地面防滑是浴室的设计重点。除了加装扶手之外,可用一些烧面石材、板材岩等粗糙面材质取代光滑瓷砖,有效地制造防滑效果。
5、用木材取代石材地面
    小孩帚会跌倒,地面材质不建议选弹太坚硬的石材,最好以质地较软的木地板或是软木塞地板替代。小孩房则采用塑胶软垫板,以提升空间安全性。
4、外加软包与圆角设计
    小孩和老人都会因不小心撞到家具尖角而受伤。因此在这类型的空间中,家具采取“软包”或以圆角收边,可减低碰撞带来的伤害。
5、考虑轮椅与病床宽度
    设计走道、房门的宽度要将未来轮椅或是病床的宽度考虑进去,一般轮椅宽度为90厘米,病床为l l0厘米。
6、无门槛零高低差地面
    为了方便老人移动,地面应设计为“无高低差”的,即使是在浴室,也应尽量降低门槛或以斜坡替代。
装修疑惑
    问:三代同堂,但生活作息各自不同,如何凝聚家人的情感?
    答:可以入口玄关为中心,采取一边一国的设计方式。比如一侧为老人的生活空间;另一侧则为业主与孩子共同的空间,中心是客厅,彼此都有适当的休息空间,但又会聚集在公共空间中联络情感。
    问:老人怕吵,装修时如何隔绝噪音?
    答:老人的睡眠浅,容易受环境影响,通常不建议将老人房直接规划于客厅或餐厅旁边。在老人房与客厅间可以设计一间书房作为过道空间,降低客厅声响对
老人房的影响。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