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建筑的室外装饰的重点部位和构造包括哪些内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3:45:10

  答:(1)室外装饰的重点部位
  建筑室外重点装饰部位包括:
  1)墙面
  外墙面它是外立面的最重要组成部分,建筑外观的总体效果由墙面效果体现。在外墙面处理时,主要关注墙面材料的质感、色彩和组合方式,墙面的线脚以及施工工艺效果。
    2)门窗
    门窗在外墙面中制定面积居于第二位,它在一定程度上左右着建筑立面风格,反映建筑的时代和档次,门窗的尺寸、比例很重要,同时门窗的框料和镶嵌材料的种类、色彩、质感对建筑立面效果影响很大。
    3)檐口和勒角
    檐口是墙面的最上端组成部分,它的位置比较显眼,而且与屋顶关系密切;勒角靠近地面,与人们的日常活动的距离最近,它也是装饰的重点部位。
    4)阳台’’
    阳台是住宅建筑的重要组成部分,数量多、分布规律。应当结合建筑的整体风格来对阳台的形状、线脚、饰面材料进行设计。
    (2)外墙面的装饰构造
    通常使用的有水刷石墙面和剁斧石(假石)墙面。
    1)水刷石墙面的具体做法是:先用l5ram厚的l:3水泥砂浆打底刮毛;然后进行分格,并固定好分格条;在刷一道素水泥砂浆,然后抹水泥石渣浆,其配合比与石子的粒径有关,等到墙面半凝固之后,用喷枪刷去表面的水泥浆,使石子半露即可。
    2)剁斧石墙面是以水泥石渣浆作为面层,等到面层全部硬化、具有相当强度之后,用斧子、凿子、切割机等工具按照事先设计好的方案进行剁斩,最终形成类似于天然石材的一种装饰方法。剁斩的方法有主纹剁斩、花锤剁斩和棱点剁斩等方式。
    大多数情况下,室内外装饰构造的差异不大,如抹灰类和涂刷类墙面,以及其他类型的饰面,关键是要根据室外自然环境的差异,选择好面层材料和粘结方法。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