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建筑工程质量验收划分的要求是什么?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3:44:12


答:《建筑工程施工质量验收统一标准》GB 50300--2013中规定:建筑工程质量验收应划分为单位(子单位)工程、分部(子分部)工程、分项工程和检验批。
    (1)单位工程划分的原则
    1)具有独立施工条件并能形成独立使用功能的建筑物及构筑物为一个单位工程。
    2)建筑规模较大的单位工程,可将其能形成独立使用功能的部分为一个单位工程。
    (2)分部工程划分的原则
    1)分部工程的划分应当按专业性质、建筑部位确定。
    2)当分部工程较大或较复杂时,可按材料种类、施工特点、施工程序、专业系统及类别等划分为若干个分部工程。
    3)分部工程应按主要工种、材料、施工工艺、设备类别等进行划分。
    4)分项工程可由一个或若干个检验批组成,检验批可以根据施工质量控制和专业验收需要按楼层、施工段、变形缝等进行划分。
    5)室外工程可根据专业类别和工程规模划分单位(子单位)工程。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