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卫生间设施与布局有哪些基本知识?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42:19

卫生间设施与布局有哪些基本知识?  
      卫生间的基本功能不外乎三项:一是为就厕所用;二是为盥洗而设,三是为沐浴洁身而建。为这三项基本功能所置的设施有浴缸或淋浴器、洗手池或洗面池、便器等三部分。
       除了以上围绕这三部分不同功能所建的设施外,还应有完善和补充它们的附属设施。如各式拒橱、台面、搁板、杆、架等依附于墙面城地面的设施,以更方便各种主要设施的使用。                卫生间的多功能化是现代生活的标志。在卫生间的三项基本功能的基础之上,人们正在开发卫生间的其它用途。如在卫生间设,洗衣机,使之兼有洗衣的功能,利用卫生间的空间设置橱拒,使其具有贮藏功能;设置流水池,使卫生间增加了清洗污物、拖把等功能。
       卫生洁具的多样化生产,也同时开发了卫生间的多功能化.冲浪式的浴缸、桑拿浴以及蒸气浴等,在卫生间的洁身沐浴的功能之外,更增加了健身的功能。洗面池和与之配置生产的梳较镜台,在盥洗功能的基础之上,增加了美容和化妆的功能。
        卫生间的多功能化,是在建筑面积和建筑空间条件允许的前提下实施的。而现有的卫生间条件往往简陋单一,这就有必要通过装修改造来增加使用功能,合理使用设施,开发利用空间。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