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居室设计应考虑哪些因素?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19:37

居室设计应考虑哪些因素?
        居室设计的目的就是要用较少的人、财、物来创造一个能保障居住人身心健康的生活空间,使得居住者身心得到平衡,心绪得到缓解,心智得以发展,灵性得以发挥。为此,在居室设计中必须考虑三方面的关系,即功能、形式、设备和材料,是构成居室蓝图的三大要素。
    
       (1)功能:是居住者对居室的使用要求,一间居室是做卧室,还是做书房,在设计上具有截然不同的要求。居室的功能主要包括以下内容:居室间的关系,家具布局,通风采光设计,设备布局,绿化设置和居室内部路线设计等。
       (2)形式:形式是对居室环境的创造,它包括整休气氛、质地效果、色彩处理和比例关系等。
       (3)设备和材料:设备和材料是提高居室舒适程度的重要手段,它包括电器设备、家具设备、通讯设备、安全设备、装饰材料等多方面。
       从上述三要素看,在室内设计中,功能居主导地位,但三者之间是密切联系,缺一不可的。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