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客厅的装饰装潢设计,应该注意色调的中庸性?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19:32

客厅的装饰装潢设计,应该注意色调的中庸性?
      色调的中庸性。客厅是住宅中的公用空间,是接待来访客人的主要场所。客厅装饰装潢中色调的确立,首先要考虑如何运用大家都能接受的色调,以迎合大多数人的喜好。
      作为居室的主人,要有一点“克己为众”的精神,多少克服一些自己的主观好恶,去吸收亲友之间普遍的色调观念,使用大家都能接受的色调。具体地说,色调要具有中庸性,即用个性不突出的中间色调。如带有各种色调的淡灰、米黄等色饰,是大家都能接受的。
    
      前者为米黄色调,后者为淡灰色调,两间客厅都显得色调明朗,情调活泼,是理想的交往空间。如果客厅的色调太热,色彩太艳,容易刺激人们的神经,引起烦乱急躁情绪。
     那么,这是否意味着客厅的装饰装潢不能体现居室主人的全性?当然不是。因为色调只是客厅装饰装潢中的因素之一,除色调外,居室主人的个性和情趣还可以通过室内饰物、陈列品等因素来加以体现。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