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中式风格好看吗?年轻的能不能装修中式风格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10:24

          风格流派体现了所属时期的装修文化和生活,是设计师和业主两者精神品味的融合,这种融合集中体现在装修要素中。但是任何一种装饰风格都不可能经久不衰,需要不断变化、更新。
         (1)传统中式风格是根据传统建筑厚重规整、中轴线对称等理论来制订的,尤其是中国传统建筑结构内容丰富,如藻井、天花、罩、隔扇、梁枋装饰等,对现代装修均有深刻的影响。老年人及从事教育研究工作的知识分子热哀于中国传统装饰风格。传统中式风格的特征很明显,主要采用具有古典元素造型的家具,如博古架、玄关、装饰酒柜、推拉门等构件。频繁运用古玩、字画、匾额及对联等装饰品丰富墙面,在摆设上讲求对称、均衡等要素。可以有选择地买一些仿制明清古典家具,能提升风格韵味。空间色彩沉着稳重,但是色调会略显沉闷,可以适当配置一些色彩活跃、质地柔顺的布艺装饰品于装修构件和家具上,会让人感觉到清新明快。
中式设计、中式客厅效果图
         (2)现代中式风格又称为新中式风格,它将传统中式风格中的经典元素提炼出来,给传统家居文化注入了新的气息。室内装饰多采用简洁、硬朗的直线条,甚至可以采用板式家具与中式风格家具相搭配。直线装饰在空间中的使用,不仅反映出现代人追求简单生活的居住要求,更迎合了中式家居追求内敛、质朴的设计风格,使中式风格更加实用、更富现、代感。饰品摆放比较自由,可以是绿色植物、布艺、装饰画以及不同样式的灯具等。这些装饰品可以有多种风格,但空间中的主体装饰物还是中国画、宫灯和紫砂陶器等传统饰物。这些装饰物数量不多,在空间中却能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