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经验 >> 正文

在衣柜的材料选择上应了解多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5:29:35

     衣柜,其材料的选择很重要,如果选材不好,会导致衣柜质量差,使用寿命缩短等后期问题的出去。那么,衣柜一般用什么材料呢?

     一般来说,装修的时候要做衣柜的话用料有这几种:柜芯是用12厘的大芯板,柜内用防火板或防水木纹纸。【相关文章>>>如何选购防火板】外观用3厘米的色面板(市面上有:沙比利/黑桃木/红檀/榉木等等)要看你自己个人喜欢。

在衣柜的材料选择上应了解多少

     衣柜所用材料1、实木

     说到衣柜材料,自然是实木的最好,避免了过多使用粘合剂,更加健康环保,承重力强,安全稳定,而且使用寿命很长,可达普通板木衣柜的五百以上,经久耐用,不过实木衣柜造价较高,因此市场上的衣柜大多使用板材或者板实结合的方式制作衣柜。

     衣柜所用材料2、大芯板

     大芯板,也叫做细木工板,是做衣柜框架的好材料。大芯板是具有实木板芯的胶合板,里面一层是用条状原木拼接而成的芯,再在外面贴上面材制造而成,表面光滑平整,稳定性强,不易变形,按厚度一般分为三合板、五合板和九合板,越厚价格越高,可以根据承受的压力和强度进行选择。

     衣柜所用材料3、高密度板

     高密度板是常用的人造板,是将木材、树枝等发在水中泡过后,打碎压制加工而成的,密度均匀,强度较高,加工起来也较为容易,不过缺点就是防潮性不好,厨卫等潮湿的地方不宜使用,但用来做衣柜还不错。

     密度板有好几种,厚度就有很多了,如果打衣柜一般就是1.2或1.5的,不过做衣柜的板一般都称他复合板,就是有单面,双面区分,是有花纹的,用复合板做出来多少会让你看到一些钉眼,不美观。密度板油工最方便,施工介于二都之间。

     衣柜所用材料4、实木颗粒板

     实木颗粒板,从名字来看就知道,是将实木打成颗粒,再用胶粘合压制而成的,保留了一些实木的物理特性,握钉力较好,质地较轻,不会给衣柜造成太多压力,但承重力却不弱,而且成本低,性价比高,因此也常运用与衣柜制造中。

     一般衣柜柜体由18mm厚的材料来做(刨花板、密度板、实木板、复合多层板),而门板、移门则由9mm的木质材料(UV板,双饰面板,波浪板,百叶板)或者5mm的玻璃移门;平开门一般用16mm或者18mm的材料来做;所谓好马配好鞍,衣柜用什么材料很重要!

     什么材料的衣柜才是好衣柜?很多人可能都说全实木的衣柜最好,其实“纯实木最好”是误区,板木更有大市场。全实木衣柜不但价格昂贵,而且样式单一,不一定是你想要的理想衣柜。

     板木结合的几大好处

     根据探访,很多整体衣柜厂家、工匠、经销商几乎都表达了这样一种观点:并不是全实木的产品质量就一定好过实木框架+木皮的产品,反而板木结合的产品更有优势及特点。

     一、板木衣柜更实用牢固,以前纯实木的产品,由于实木本身的特性,遇到温差过大等情况,时间一长,如北方,长达6.7个月的时间都有暖气或者地暖,大幅面的面板部位容易出现开裂、翘曲、变形等质量问题,如果采用板木结合的产品,则会避免这一情况的出现。

     二、板木衣柜美观。以前,由于工艺及技术上的问题,无法进行贴面处理,只能用实木进行拼接进行产品制造,现在技术及工艺上都可以解决木皮贴面的难题,可以用不同材料的木皮任意拼出画面,使衣柜的柜面有更多的工艺拼花,显得更漂亮、更有特点、另外,树瘤皮的取材也是非常困难的,因为树瘤的出现是在树木的根部或者受到外在原因引起的树木纹理的弯曲而形成的一种特殊、但非常美观的一种木皮,这种材料也只能进行局部的装饰,而无法进行大面积的贴面,所以,相对来说,板木结合的衣柜产品更具美观性、观赏性和价值感。

     三、板木衣柜更环保,全球大量砍伐树木进行家具制造,而珍贵树木成材需要一定的时间,如果所有衣柜等家具都是全实木的话,那树木的生长速度肯定赶不上砍伐的速度,会造成全球性的环保问题,所以原则上如果采用的材料既是珍贵木种的话,不太可能有全实木的产品。

     实木的衣柜区别

     实木衣柜顾名思义是指由天然木材制成,衣柜表面一般都能看到木材的纹理。目前市场上的实木衣柜大致有两种,一种是全实木,衣柜的所有用材都是实木,包括柜面、柜子的门板、侧板等均用纯实木制成。而另一类则是实木衣柜(板木结合衣柜),是从外观上看木材的自然纹理、手感及色泽都和实木衣柜很类似,是实木和人造板混合制作,例如侧板、搁板等使用薄木贴面的刨花板或中密度纤维板或多层板,框架则是用实木制作,如实木支撑脚等。

     虽然全实木衣柜优点不少,但含水率的变化使它易变形,过于干燥和潮湿的环境对全实木家具都是不合适的。另外部分实木家具的部件结合采用榫结构和胶粘剂,成品一般不能拆卸,搬运很不方便,同时如果胶粘剂质量不过关的话,也会存在甲醛含量超标的问题。同时,实木衣柜的价格也几乎是综合类实木衣柜的数倍甚至数十倍,尤其是红木衣柜。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