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居室颜色有哪些搭配的方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07:43

    对于居室来说,色彩极其重要。色彩搭配是否和谐也是衡量居室装饰装修是否成功的一个重要方面。完美和谐的搭配能够给人一种联想,使人产生一种共鸣,具有惊人的魅力。这里给大家介绍几种经常用到的经典颜色搭配组合。
    米白色搭配红色富有魅力,给人以动感。红色是一种鲜亮的色彩,而米白色属于素雅的色调,这两种颜色搭配在一起,能够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反差,使人感觉到高雅而又现代,是宁静与华丽的完美结合。黄色和橙色组合透出一种温暖。黄色的鲜明程度最高,能使人感觉到温暖,使空间变得宽敞明亮,在这样的房间用上橙色能使人心平气和。另外,我们还可以在黄色中搭配茶色,茶色与黄色的颜色接近,但是茶色的范围也很广,不同颜色给人的感觉也不一样,我们还要细细地体会才行。
    以上都是暖色调为主的搭配,下面说一些冷色为主调的搭配。这类组合中,紫色和蓝色搭配最为经典。紫色和蓝色都给人一种梦幻的感觉,蓝色给人一种后退感,能使空间显得更大,在空间中再加上一点紫色,就能够透露出一种成熟感,并且这样的组合还能给人一种高贵和神秘的感觉。在这种组合中,如果加入一些黄色,能体现出鲜明的个性,效果更好。
    绿色给人一种清新的感觉,与乳白色搭配,能够起到稳定情绪的作用,而且这种组合不会给人以压迫感,即使颜色分配不是那么的讲究,也不会有不好的效果。
    白+灰+黑搭配最能体现个性和理性,这种搭配给人一种稳重大方、深沉厚重、质朴深邃的感觉,处处透漏出一种自然、禅心、随缘。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