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制度 >> 房屋租赁法律常识 >> 正文

北京市政策性租赁房家庭将获补贴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29:06

北京市规划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导则》是编制、评估和审批保障性住房项目的参考依据。

《导则》指明,保障性住房包括“廉租房、经适房和政策性租赁住房”。
  
政策性租赁房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热点。此前,相关部门负责人曾透露,“将会以较低的租金提供给适合标准的家庭租住”。不过,承租的方式是直接以低租金租住,还是给予补贴,却一直没有确定。
  
16日公布的《导则》解决了这个问题。
  
《导则》指出,政策性租赁房,是指“通过政府或政府委托机构,按照市场租价向中低收入的住房困难家庭提供可租赁的住房”,政府对政策性租赁房承租家庭按月支付相应标准的租房补贴。
  
此前,北京市副市长陈刚曾表示,政策性租赁房的政策正在研究,年内有望出台。覆盖的群体可能会包括外来务工人员、农民工、刚毕业的大学生等人群。

北京市规划委表示,《导则》正式公布后,市民可以登录规划委的网站提出建议和意见。征求意见的截止时间是2月10日。
  
名词解释:政策性租赁房
  
通过政府或政府委托机构,按照市场租价向中低收入的住房困难家庭提供可租赁的住房。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