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家居配饰包括哪些?如何设计家居配饰?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05:26

     从广义上讲,家居配饰的产品包括了初期的装修材料,入住后的家具产品和后期的室内修饰、装饰品。从狭义上讲,家居配饰主要是指后期的室内饰品的选择和搭配。一个真正的家居配饰师,不仅要有室内装饰、配饰方面的知识,还应对家具、饰品的历史文化有相当的了解.只有这样,才能在饰品选择、色彩搭配、空间摆放等方面向客户提出意见,并合理地运用到实际当中。
    好的家居配饰不仅可以节省室内空间,而且能够弥补装修的不足。这些配饰的饰品大到床上用品、沙发、窗帘和家具用品,小到花瓶的选购、小件的摆放、餐巾的色彩。一般来说,消费者挑选某件东西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还不是很难,但要让一个家的装饰做到风格统一、和谐就不那么容易了。
    1.配饰设计注意事项:
    (1)主人的喜好。房屋主人的喜好,是进行家居配饰首要考虑的因素,也是成败之关键。了解主人喜好的最重要的方法是聆听客户的诉求。在聆听客户的诉求时,必须了解客户对配饰风格及价格方面的想法,以及对色彩及品种的禁忌,然后按照客户想法,提出配饰构想。
(2)装修风格。家居的装修风格实际上就是配饰的风格,家居装修的风格,现在主要有以下几种:现代简约,欧式古典,新中式等,先将家居的装修风格确定下来.才去找适合此风格的相应配饰。
(3)摆放环境。在了解了家居主人的喜好及装修风格后,在具体配饰时要考虑的是饰品的摆放环境。摆放环境包括摆放位置大小及高度,周围的色彩,家具的形状,摆放位置的光线,摆放空间的功用等。
摆放空间的大小、高度是确定饰品规格大小及高度的依据。摆放空间较大、较高,相应地摆放的饰品的规格也较大、较高,一般来说,摆放空间的大小、高度与摆放饰品的大小及高度成正比。
2.精致简约的后期配饰
如墙体多处采用镜面处理,在增添房间独特个性的同时,也拓展了整个房间的视觉面积。色调以安全的黑、白、黄为主,在形式上偶有创新,给人稳重却又不乏味的全新体验。
3.主色调是决定配饰色彩的依据饰品摆放点周围的色彩是确定饰品色彩的依据。应怎样确定饰品的色彩呢?常用的方法有两种,一种是配和谐色,另一种配对比色。配与摆放点较为接近的颜色(同一色系的颜色)为配和谐色,比如红配粉,白配灰,黄配橙等。配与摆放点颜色对比较强烈的颜色为配对比色,比如黑配白,蓝配黄,白配绿等。

云翼房产网